yan

《浮生.囚禁》2

    女子一脸妖娆动人模样出现在与其面色相反的富察容音身侧,走进床榻旁刚想抬起纤纤玉指抚摸一下那人憔悴不堪的面色,好像忽然间又想到些许什么,不禁笑出声“呵呵,姐姐这是怎么了,见到静好莫非不悦?”

  富察容音侧过脸的轮廓朝着坐在自身旁边的苏静好,口中因为带着病气有些喃语,她没想到这此时此刻见到的人却是苏静好,容音感到身侧一阵冷意,出于本能将身上的锦被裹紧了些“静好…你告诉本宫…发生什么事了?”

  “本宫?”苏静好笑声更浓,对上富察容音那一脸懵懂的模样更加好笑,这人是真傻。纯贵妃一览拂过富察容音的肩背,觉得隔人,身子又单了些……富察容音没有抗拒,只是任由苏静好抱着,苏静好眼神中透漏出的冷意让人惊愕。

  容音感觉,那不是苏静好——

  那不是她所认识的苏静好————

  容音心寒,看着窗外透过的一丝光芒,不顾自身姿态直问苏静好“静好…你告诉本宫,是…是皇上要这么对我的吗?”

  富察容音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君王,君王恩薄情,一旦皇后疯癫,未避人口实,将皇后锁起或者关起来并无不可能,前朝后妃有不少都是这样的例子。自身朝不保夕,可是富察家会就此罢休吗?自己的那个傻弟弟会不会冲动?富察容音愈发想愈发没有底气,她在最短时间内几乎设想各种可能,可是她又失策了。

  苏静好朝着曾经最为要好的皇后一笑,看着那人忽然湿润的眼眶,苏静好有些迫不及待了“姐姐,你又错了,从今日起你就不再是大清的皇后”

  她又错了?

  富察容音认命般闭眼,能这般做的,恐怕只有那人。

  苏静好拍拍怀里人的脊背,看着富察容音绝望的表情,转口“不,是妹妹说错了”怀里人有一丝颤动却不睁眼,苏静好继续“是孝贤纯皇后已经崩逝,对外宣称病逝,而皇上以为……”苏静好故意压低声音,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给那人听

  “孝贤纯皇后已在那晚城墙之上坠落自戕身亡”姐姐可听明白了?

  富察容音一怔——

  苏静好她在说什么?——她在说什么?为什么自己一句也听不懂。

  可能是感觉到怀里人有些挣扎,苏静好用力拢了拢人往怀中间凑近,看着那张充满疑问的脸,噗嗤一声,以前她怎么没发现富察容音竟这般好笑“富察容音,你真不配做大清的皇后,更枉为人母”苏静好用几个字打碎富察容音的心,——枉为人母——又是枉为人母。

  “静好……告诉本宫,怎么回事?”富察容音的指甲嵌入手掌,到底发生了什么?她要问个明白。

  苏静好抬起眸子,里面充满狠厉“本宫?姐姐我提醒过你,你不再是大清的皇后,何来本宫?以后你便以我为自称如何?”

  容音又怔,见苏静好脸色不善,可她还没告诉她发生了什么,这一切不是梦,这都是真是存在的“好…静好可否告诉我”

  苏静好满意地看着富察容音苍白的面颊和从眼眶中落出的泪滴“这才是求人的态度,我的好姐姐”

  苏静好的转变彻底吓到容音了,她没想到昔日如此要好姐妹也已落井下石,却道故人心易变,世上哪里还有真情存在,也就除了璎珞和明玉那两个个傻丫头吧。

  苏静好没有松开富察容音的肩膀,可容音明显不想再在静好怀中滞留,只是苏静好力气何时大的如此惊人,富察容音挣脱不开。苏静好看着想挣脱的人儿“姐姐老实些,妹妹好慢慢解释给姐姐听,好吗?”

  “…苏静好”容音极力压低了嗓子。

  “姐姐,孝贤纯皇后已经崩逝,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皇帝下召,传至各地,官员无一不晓,就连傅恒他也相信了这个事实。至于姐姐为何还活在这世上,自然这是妹妹和…”苏静好有意味的看着容音,容音看着那张再也看不透的脸,心慌至极。片刻而语“…说…”

  苏静好掰过容音的脸,容音恐惧瞬间放大,苏静好的话犹如雾霾遮盖容音的心“和继皇后辉发那拉氏氏的安排”————继皇后?

  

  富察容音面若死灰,他果然又册立了新皇后,容音感到痛苦不堪“继皇后…辉发那拉氏…”口中流露出痛苦哀思“是…是娴贵妃…是淑慎”富察容音不知哪来的力气挣脱了苏静好的怀抱,想挣扎,可她无能为力却下不了床,逃不掉,无路可逃———

  苏静好没在意这人的举动,她的存在再也不足为惧,纯贵妃邪笑道“姐姐,如你所言,这大清没有了孝贤纯皇后,又有了新皇后,继皇后辉发那拉.淑慎”

  “你们…做了什么?”富察容音几乎要丧失的理智在拼命拽着自己,自己没死,却再也不是皇后,可是她并非得到了自由,得到的又是一层层的算计,一层层的背叛。

  “姐姐,我不过是想和姐姐多在一起待一会,其它的事情我们姐妹以后再聊好吗?毕竟咱们走到今天这一步妹妹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苏静好觉得这戏是愈发有看头了。

  看着那病躯奄奄一息垂在床榻上,加上禁锢动弹不得,知晓富察容音心中意境不堪言语,静好心里蓦然多出了几分心痛“姐姐,别这样”

  “璎珞在哪?”口中吐出四个字又将纯贵妃的心痛砸回去。苏静好轻笑“被本贵妃整死了”

  富察容音愣了好大一会儿

  “纯贵妃……呵,为什么…为什么不放过她?她哪里碍到纯贵妃的眼了?”

  “因为她喜欢傅恒,傅恒也喜欢她,本宫还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以前姐姐在长春宫时候她常伴姐姐身侧,妹妹看了心里也是难过的很,给了她勾搭傅恒的机会,她非死不可!”

  “你!……苏静好,你为什么变成这样?”

  “富察容音,你以为你所认为的全部都是对的,自认为好的人全部都是好的?清白的?呵呵,富察容音你还真是天真的可爱”苏静好站在一旁直直的戳容音的心,容音一叹气“本宫从没有……我从没这样认为过,是我错了,从一开始我就错了,我不该把人心想得过于单纯简单”容音泣泪,捶打脖颈下乌丝,显得那样苍凉,凄惨,她不知道苏静好好有什么目的,能够确定的是她和继皇后联手了,而自己终究是输了,她更不信璎珞死了。

  “对了姐姐,明玉如今可是跟在我身旁,我会帮姐姐好好关照她的”

  ——————————

  

  “苏静好,从今日起你我姐妹情谊恩断义绝”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