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浮生.新朝(一)

    “那妹妹恭候姐姐佳音,若来日姐姐称帝可万万莫要忘了妹妹的功劳”

  “你我姐妹,自是不会忘了妹妹”淑慎将茶盏放下,嘴角勾起一度弧笑。不错,这一世重来重生到乾隆十二年,许多事已成为定型无法改变,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纯贵妃竟也是重生而来,她竟然很直白地说出自己藏了两世的秘密喜欢富察容音。淑慎笑笑,既然如此已经知晓未来会如何变幻的二人不计前嫌又联了手,原以为纯贵妃会想淑慎寻仇,却没想到二人竟在那一夜里改变了所有格局。淑慎的之前下场如何,苏静好最终也一清二楚,既如此她们相信这次再也不会让自己后悔。

  

而淑慎绝不会再走老路。

  


好在这一年,淑慎早早便与和亲王联了手,朝中基本大臣已经全在和亲王的张控制下,现在富察傅恒的翅膀可还没有多硬,想除去他也是轻松的很。只待明日一早,养心殿便会传出爱新觉罗.弘历暴毙的消息,事先买通了太医,此件事做的天衣无缝,便说皇帝是过度思念先皇后身染恶疾又因朝中大事不便告知群臣深夜不幸崩逝又有何妨?和亲王已经将知情之人全部杀死。谁人会想到堂堂大清国的乾隆皇帝说没就没了呢?不就是没有继承皇位的皇嗣吗?她淑慎就是想要效仿武后称帝又如何?毕竟她已身怀六甲,永璂应该也会提前出生,而出生便是皇太子之尊。

  

(我承认,这个写的是完全不符合历史,就是瞎写的,如果还有乐意看的,请不要往正史上想。)

 


 纯妃回去后,在钟粹宫密室看着沉睡的富察容音,如果不出所料,明日就应会改朝换代富察容音你醒的可真是时候。苏静好想想这一路自己也挨受够了相思苦,无论是傅恒还是容音她都受够了。辉发那拉.淑慎许她,若她登上帝位,效仿武周,做了女皇,就许她皇后之位,到时给富察.容音改个名换个姓氏又有谁敢有意见,最多的议论不过是…这人长得怎么这么像先皇后?竟连说话声音都一模一样。谁又敢多一句嘴呢!

  “呵呵,姐姐…”苏静好摸上那人的乌丝,心里一阵嘲讽“你说,如果明天他死了,你还会为他伤心吗?那个薄情的人,可是连魏璎珞都封为了妃子,我这么做,也是给你出口气,待到我做了皇后,本宫就把你心心念念的魏璎珞给调回来侍候本宫,让她也生活在本宫的眼皮子底下想来再也翻不出什么风浪,呵呵,姐姐可满意啊?”

  

  

  

  翌日一早

  紫禁城上空乌云密布,几乎看不到光亮。不出淑慎所料的是,此时此刻她与苏静好和后宫众嫔妃跪在养心殿殿外。大清的皇帝,爱新觉罗弘历突然爆发恶疾,似乎只剩下一口气吊着了。

  弘历啊弘历,你有没有想过也有今天?

  淑慎哭的比谁都卖力,努力压制着内心的喜悦变现出悲情凄凉的样子,在外人眼中那么夺得人的可怜。

  不久李玉出来后,泣不成声“皇上驾崩了”猛然一跪。众嫔妃唉嚎大哭,等待太医公示弘历的死因后,就连皇太后听闻这个消息竟一下子晕了过去,弘历盛年驾崩,皇位一时空悬。

  

  太极殿上

  “国不可一日无君,先帝并为立下太子继位,请和亲王主持大局”

  弘昼站出来,看着下面的臣子,这里大部分人也已经收为己用,弘昼跪地“皇上!臣弟不才,没有能力管理大清,此事应交由您的嫡妻继皇后辉发那拉氏来裁决,请您在天有灵,保佑大清强盛不衰!”

  傅恒远在外地,此时此刻改不知晓皇帝驾崩之事。和亲王在朝笼络人心,此时此刻竟无一反对之声“速速请皇嫂前来”

  “是”

  

  淑慎一身凤袍至太极殿时,间那些臣子已被弘昼收拢,淑慎故作泪目站于太极殿上“众位爱卿都是先帝的好臣子,大清国的忠臣,我一妇道人家此时此刻又能怎样呢?只是不想看皇帝撒手人寰后大清无继位之君,众臣有何意义?”

  和亲王一跪“皇嫂人品贵重,弘昼以为如今皇兄驾崩,不妨皇嫂效仿武周称帝如何?”

  虽说有不少臣子都已归属和亲王,可仍有部分臣子听闻和亲王的想法后,直接抬头大呼“大胆!大清江山,岂可沦为妇人玩物!大清皇朝,怎可女子称帝啊!和亲王你是何居心!”

  弘昼跪在地上使了个颜色,迅速有一对侍卫冲进来其中一个一刀结果了该大臣,将尸首拖了出去,血溅在太极殿门槛上,流了一地……其余臣子跪在地上虎视眈眈,有些人所幸卷起袖口擦了下额头的汗,和亲王起身面对众大臣“本王看还有谁有意见!”

  其他大臣一看,心下了然,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只是这继皇后手段高啊,能从小小娴妃走到今日,如今和亲王怕是早就“臣…臣等无异议”

  和亲王走进搀扶住淑慎,“皇嫂节哀,皇兄已去,请皇嫂登位主持大局”

  “五弟既如此言说,想必这也是其余大臣心中的想法,既如此从今日起本宫,不…朕便是这大清国的皇帝,至于这大清仍旧是爱新觉罗的大清,待朕百年后,仍立爱新觉罗氏为后代君王!”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评论(18)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