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浮生.囚禁》1

    乾隆十三年皇七子永琮殇

  我这一生犯了无数的错,生在富察家,天生不爱拘束,偏偏嫁入皇室,成为大清皇后,此为一错。

  成了六宫典范,从了体统规矩,依旧留恋过去,大梦不醒,此为一错。失了真正的自己,做了牵线木偶,却贪恋儿女情长,期望得到皇上的爱,此为一错。生下永琏永琮却根本无力保护,以致痛失爱子,实在枉为人母,此为一错。天下本就无情,礼教虽然不可逾越,却妄想君情,全不知人心险恶,天道残忍,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到背叛,一步错步步错,皇上你说得对,我不是一个好皇后。

  白衣衫在高楼纵身一跃,绽放出的凄美犹如嫦娥,夜色景致下如此凄凉“对不起,璎珞,答应要等你回宫,可惜,我等不到了。不过,你要为我高兴才是,从今以后,我不再做皇后了,只做富察容音,我只是富察容音!”

  往日如斯,佳人仙逝,一缕清魂梦断紫禁城。

  ——————————————————————————————————————

  (时间分割)

  

  往日模糊如同幻影般残缺不全折射在容音脑海中,从透过光芒的一个小窗外看着躺在榻上的女子一脸病容,原本沉鱼落雁的眼眸显得干涩,那张原本铜镜般显有光泽的润肌已经病态满满,憔悴,甚至干枯,失去生机。

  屋内陈设太过简单化,且屋内连一个侍女都没有,跟长春宫比起来,简直天差地别。而这本就并非长春宫,已故孝贤纯皇后的寝宫。

  看样子,这应该是某一个妃子的暗格寝殿。

  容音睡颜在榻上辗转,青丝眷恋不舍披散在容音耳后,垂在榻上,容音似乎睡的很沉稳,格外安详,她梦境中溜走过一群白色富有生机的天鹅依傍在她身侧,仿佛自己置身其中,一步步赤着脚走过去,想路过那段天桥,抛开世俗是否就真正通往极乐净土?想来应该可以见到永琮和永琏吧,如果可以看见他们在天上无拘无束的生活着,没有留恋过多这世间的爱恨情愫,应该也不会带有遗憾,真想和他们见上一面,是自己太失职了,如果可以留在天间陪伴着他们,也算是赎罪。

  桥边留过银河下的水,容音还想更进一步,走上那桥,耳边的回声却愈发响亮……

  —娘娘,您不要璎珞了吗?—

  娘娘,您真的不要璎珞了吗?

  

  璎珞?是璎珞吗?

  容音试图捂着自己的耳朵,可声音挥之不去,砸在肺腑,面前的天堂憧憬全部都是主仆二人在一起时的景象,一遍遍,一幕幕回放在容音脑海,耳中。是璎珞,是璎珞…为什么?为什么还要这般留恋她?

  对不起,璎珞,我只想做富察容音。

  天桥下的脚却迟疑了。

  ………………

  

  

  “璎珞,对不起”富察容音略有感觉,身体肢体在颤动着,泪水滴在被褥上,没多少肉的脸颊被泪水打湿。从憔悴中转醒过来,容音即感觉到强烈的束缚感,即使她已经沉睡许久,身体残破不堪的感官依旧呼唤着她身体某些部位收到了折磨。“我……没死吗?”富察容音迷离眼神中没有一点光亮,几乎整个是暗淡,她感到有些口渴,“明玉…本宫口渴,给本宫…沏茶”

  等等?似乎哪里不对?

  富察容音方才仅仅以为自己从高墙之下坠落未曾身死被救,可如今醒来一看这里哪里是长春宫的模样?容音浑身没有力气,陈设有些旧,不远处的桌台上有茶盏和茶壶还在热气腾腾地冒着热气……

  自己昏睡了多久?

  富察容音想起身的时候发觉自己确实没有力气,很费劲地支撑起身体,想用手触摸一下头部,从高墙之下坠落,即使没死头部也不可能会安然无恙,果真,容音抚摸到头部上被裹着的层层纱布。“唉…”

  一动不要紧,这一动将富察吓了一跳。容音即使再好的脾气也无法容忍这般屈辱,况且她既活着就是大清皇后,谁敢这般大的胆子将自己锁起来!双手不得自由地被铁链锁在榻上,富察容音弯腰躬身坐在榻上,满面焦急,原本薄弱的身子一着急竟咳凑起来,久病的身躯哪里承受的住?“咳…咳咳咳咳…来人!……来……人…”


        那华贵女子见此状况从后出来,对上那苍白的脸“姐姐,可是在唤我?”

  


  

  

  

  

  

  

  


评论(1)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